相信每位家長內心都會掙扎過是否買或買什麼玩具給孩子,當你買一件玩具,是在滿足誰?日本心理學家為你分析一下。

益智玩具就是好 主題卡通不要得?

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孩子在玩的過程中開發智力的玩具。 例如積木玩具、智力拼裝玩具、遙控玩具、拼圖玩具、魔方、木製仿真玩具模型等。

益智教育玩具是輔助孩子認識認識世界的的工具,透過玩具當中提高自身能力及技術,例如刺激功能發展、協調身體機能和練習社交活動等。若該玩具已能夠引起孩子的技能想像發展,即使只有一款亦足夠。同樣地,並不是有卡通造型的就是不好,孩子能透過喜歡的卡通造型的玩具,其顏色與形狀,了解自己的喜好之餘,家長同樣知道孩子對什麼是有興趣,可從而作出相對的行動。

看電視的時間

看電視與玩智能手機一樣,都不是絕對地不讓孩子接觸便是好,小朋友對一些影像產生興趣,是能培養其集中力,而這種興趣可令小朋友提高關注,加強獨立自強的心。
還有,譬如聽到一些音樂影像,小朋友會自然地手舞足蹈,發現原來自己都喜歡跳舞,這樣並不是家長每買一樣教材才知道孩子的興趣。當然,情報氾濫的社會裏,家長是有責任教導孩子明辨是非的。

不要看輕繪本力量

 

 

繪本可以是教養孩子、帶來共同話題及促進親子關係的一個好渠道,閱讀又可以提升語言、語文學習、溝通能力、,察力、聯想力及學習能力。透過親子共讀,家長亦可以嘗試增加與孩子有互動的機會,(不止家長問孩子,孩子問家長亦很可貴) 令小孩與家長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判斷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learning-park.net/youji/y20150608-11.html

繪本推介: 11872085_1042147809150897_5182438512160974246_o

aviator hilesi aviator sinyal hilesi aviator hile shell indir hack haber